奉献青春 志在我心

2017-10-23

吴玉章说“春蚕到死丝方尽,人至期颐亦不休。”意思是春蚕啊到死了,才停止吐丝;人生也应如此,即便百年也不能停止奉献。人生在世,应像春蚕一样,活的有价值,有意义。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志愿者便是一条奉献的康庄大道。

幸运的是,志工部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感受到了奉献的价值。第一次去科技馆服务,小朋友昂着头,一脸天真的问我各种问题,叫我叔叔,这个时候,我和小伙伴们不禁笑了,同时我们也明白,我们真的长大了。我们在他们这个年纪,一定接受过陌生人无数的帮助。所以,我觉得我回报社会的时候到了。从此我决定,我要参与每一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每次,我们早早地到达科技馆,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穿上红色工作服,调整好状态,开始有意思的一天。在岗时,我会耐心地给游客们讲述游戏规则,以便他们更好地体验产品带来的效果;休息时,我会到处逛逛,一方面,多了解一些知识,一方面,帮助有需要的人,解决他们的问题。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却能尽最大努力让尽可能多的小朋友们玩的开心。

志愿者活动虽然有些累,但是收获却是远大于付出。在这里,最幸福的是看到自己帮助小朋友解决问题,他们开心的笑脸,这大概就是志愿者的价值。也许你的一个微笑,一句关心,都会让小朋友心存感激,甚至改变他们的生活。有些时候,我们也会感到疲惫,但是想到这些,脸上就会自然的露出笑容,因为我的存在,让他们更加开心。在这里,我也会看着小朋友们的表现,体会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什么才会让生活更加美好。不仅如此,我学会了如何处理一些临时事务,如何最快调整自己的状态,以及如何承担责任。在与别人的交流中,我增强了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在工作中,我学会了与别人合作,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也许只需一滴水,饥渴的树苗就不再枯萎;也许只需一丝暖,受伤的翅膀就翩翩高飞;当我们伸出双手,多少渴望的眼睛从此看到光辉;当我们敞开胸怀,多少无助的心灵从此告别伤悲。我会一直致力于志愿者服务工作,从小做起,为他人送上一份温暖,给自己留下一份快乐。这,便是志愿者的价值,这,便是人生存在的意义!

马天宇

160601021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