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技馆 “小小志愿者”开始招募啦

2022-07-01

欢乐的暑假即将来临
想度过一个充实、有趣、快乐的假期吗

为让更多儿童、青少年走进科技馆,培养其讲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暑假期间,辽宁省科技馆推出“小小志愿者”招募计划,我们真挚地邀请热爱科学的你加入我们,共同为科普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一  招募条件

(一)热爱科学,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二)自愿从事志愿服务、服从安排、身体健康。

(三)具有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具备进行志愿服务所必需的素质和时间。

(五)年龄9至12周岁之间(2010年-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儿童)。

(六)必须征得监护人的同意。

二  招募人数

30人

三  招募流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7月6日24:00截止

2.报名方式:发送报名资料到指定邮箱

3.报名资料内容

(1)辽宁省科技馆“小小志愿者”信息登记表

(2)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底色不限)电子证件照片。

(3)讲解辅导视频

讲解辅导视频需包括简单个人介绍及讲解词试讲。请从展厅讲解词中自行选择部分段落,脱稿试讲。试讲时小志愿者可根据理解调整讲解词内容,可在讲解中加入互动,可自备道具辅助讲解。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讲解词从公众号相关页面点击下载)

(4)才艺展示视频(自选提交)

自选提交才艺展示视频,展示类型不限。时长不超过5分钟。

4.报名资料要求及提交方式

(1)照片文件JPG、GIF等常用图片格式均可,视频文件需采用横版录制,格式为MP4。要求画质清晰,画面稳定。

(2)所有文件(视频、照片、登记表)统一命名为:小小志愿者资料+姓名+年龄(例: 小小志愿者资料+张三+9岁)。所有资料总大小不得超过1G。

(3)将所有资料存储至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小小志愿者资料+姓名+年龄(例: 小小志愿者资料+张三+9岁)。以压缩文件形式上传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lnkjgxzyz@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小小志愿者面试资料+姓名+年龄。

(二)录取

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对报名资料进行综合评定,对进入面试的小志愿者会进行电话通知。

(三)培训

1.培训时间:2022年7月中旬

2.培训内容:展厅服务礼仪、展品知识讲解、优秀讲解示范等。

3.培训方式:采取线下方式进行,培训地点为辽宁省科技馆。

(四)服务时间

暑假服务时间不少于3次(含3次),每次服务时间不少于1.5小时。

四  服务方式

(一)2022年7月开展暑期志愿服务,“小小志愿者”需按要求在辽宁省科技馆儿童科学乐园展厅为观众提供展品知识讲解、导览咨询等服务。

(二)暑期志愿服务结束后,颁发辽宁省科技馆“小小志愿者”证书。

注意事项:

1.参加活动期间必须由一名监护人陪同。

2.本活动为公益性质,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3.请严格遵守馆内管理办法,如未满足结业条件,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有权取消其证书资格。

4.参加活动期间,家长和儿童需提供行程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咨询电话:

024-23785455  王老师(每周三至周日10:00 -15:00)

场馆地址:

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智慧三街159号

公交线路:

108路、130路、100路、有轨电车3号线

附件1 辽宁省科技馆“小小志愿者”信息登记表

附件2 展品讲解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