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党委、纪委正式成立

2018-12-07

12月6日下午,中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选举新一届中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委员会和中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两委”)。共有102名党员参加会议。辽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潘锦出席会议,辽宁省纪委驻科技厅纪检组全程监督选举工作。大会由田雨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04143819.jpg

刘晓峰同志代表两委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筹备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按照辽宁省事业单位改革总体决策部署,2018年7月25日,新组建的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正式挂牌成立。根据《党章》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新组建的省科技馆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馆长负责制,为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须按程序选举新一届两委。省科技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组建了两委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关于成立中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委员会的工作方案》,确定了党员大会的选举办法,提出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组成建议并得到省科协党组批复,完成推荐人选等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省科技馆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科协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辽宁省科协服务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和《辽宁省科协贯彻落实“1+8”系列实施方案》,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辽宁决胜全面建成 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而不懈努力。

大会按照组织程序和相关规定,选举产生了4名党委委员和7名纪委委员。会后,中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刘晓峰为党委书记、田雨为党委副书记,李学辉为纪委书记、张鹏为纪委副书记。

王元立在讲话中对省科技馆发挥省级核心场馆引领示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要坚持党建统领,牢记初心使命。面对党建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科技馆党委班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要坚持突出重点,务实有效作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在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上下功夫;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着力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要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着力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上下功夫。三要坚持同心协力,忠诚履职尽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敢抓敢管的工作气魄,做到主动谋事、精细做事、高效成事;提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思想水平、理论素养和履行岗位职责的本领;充分发挥模范作用,认真抓好各项党建工作,提高工作效果和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