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受邀参加沈阳科技学院 志愿者培训活动启动仪式

2018-11-01

志愿服务,公益奉献,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愿每一个心中有光的你,
愿每一个胸中有爱的你,
在志愿奉献的旅程中,
都能历练自己,收获成长。

       10月24日上午,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志愿者管理团队受邀走进沈阳科技学院,参加志愿者培训活动启动仪式。科学教育部志愿者管理负责人梁好及志愿者培训教师、沈阳科技学院院团委及管理系的老师和来自学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我馆科技辅导教师为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培训,简要介绍科技馆科普志愿者招募条件及管理要求,并将自身的公益经验与学生们交流分享,诠释了志愿服务与奉献精神的内涵。


2.jpg

3.jpg

科技院团委刘路达老师代表科技学院发表讲话,对我馆志愿者管理培训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我馆科普志愿者工作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4.jpg


随后,志愿者学生代表焦玉麟同学进行发言。


5.jpg       

志愿者作为辅助力量,为科技馆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是科技馆科普教育服务工作中最坚实的“科普后援团”。本次志愿者培训进校园活动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今后,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将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工作,打造“走出去”与“引进来”相辅相成的培训模式,创新志愿者服务长效管理机制及方法,培养一支优秀的科普志愿服务团队,打造优质的科普志愿服务品牌,让科普志愿者成为科技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