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创新工程师认证活动(辽宁班)在沈阳举办

2019-01-22

1月21日,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北京亿维讯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新工程师认证活动(辽宁班)在沈阳举办。来自河北、河南、山西、湖南、江苏、安徽、辽宁、黑龙江八个省区,从事创新方法研究、应用、传播、推广的相关中小企业及高校的46名创新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一直以来,中国科协深入实施一线创新人才培养系列工程,这也是贯彻科技部、发改委、教育部、中国科协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创新方法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对于完善我国创新方法评估体系和促进我国创新方法评估人员的水平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通过联系省市科协、企业科协面向中小企业推广创新方法,积极引进各类适合中小企业需求的专家,致力于推进创新组织活动,提高中小企业创新骨干应用创新方法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培育储备一批优秀的创新方法推广师资团队,开创了创新方法推广和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连续三年组织举办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已成为科技工作者交流、展示、竞技创新方法的重要平台。

2.jpg

自1月7日至3月7日,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分两个阶段在宁夏和辽宁举办创新工程师认证活动。其中,1月21日至25日辽宁班第一阶段培训期间,相关专家将围绕TRIZ概述、创新思维、工程问题描述、系统分析、因果分析、资源分析、操作分析等内容,通过专题教学、课题交流、案例分享、开放式讨论、咨询指导的形式对参训学员进行深度培训。第二阶段将于3月4日至7日,通过理论考试、专家指导、课题答辩、方案评审相结合的形式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认证考核,针对学员对创新方法的掌握程度和应用能力颁发相应级别的创新工程师、培训师证书。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创新发展研究处处长徐华,辽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辽宁省科技馆馆长田雨、副馆长李学辉出席本次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