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

2019-02-02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激起了人们对猪年的祈盼与憧憬。

为迎接新春佳节,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1日上午,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举办了“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荡漾着笔墨的扑鼻芳香。

1.jpg

活动现场6个灯笼高高挂,不同领域的趣味知识谜面挂在了灯笼下方,吸引了不少观众,工作人员现场选取了六组家庭参与,答对谜底可以现场领取手写对联一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争先恐后地猜着灯谜,工作人员挥毫泼墨,一幅幅象征着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科技馆的美好祝愿,传递到观众手中。

许多观众朋友在兴致勃勃观看辅导员老师挥毫泼墨的同时,也按捺不住想要大展身手,在之后的“找福贴送祝福”环节也过了一把书法瘾。

2.jpg

3.jpg

在二楼的两个常设展厅内,放置有6个福卡,观众找到福卡后,可凭福卡到一楼活动区域体验写福字,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每一位参与观众都了解了有关书法的基本常识,并写出了满意的福字带回了家。

4.jpg

工作人员现场写对联

春节临近,本次活动与传统文化教育有机结合,营造一种浓厚的喜气祥和的过年气氛,同时让观众们参与到“迎新春·写祝福”的民俗活动中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科学教育部供稿 撰稿 孟晓琳 摄影 郭文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