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里的假日研学之旅

2019-02-15

为丰富中小学生假期生活,让学生们充分领略科普魅力,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与盘锦市中小学综合素质教育中心联合举办“弘扬民族精神·点燃科技梦想”研学实践活动,以激发学生对科普知识的学习热情。

1.jpg

2月14日,盘锦市鹤乡小学百余名师生来到科技馆,在科技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天的研学之旅。

参观常设展厅感受身边的趣味科技,解读改造生活的发明创造,聚焦辽宁工业的长子风采,唤起学生们对科学的热爱;观看科普特效电影《北极》,身临其境感受北极熊艰苦求生的生命史诗。

2.jpg

同学们齐聚流动科学实验车前,看科普实验老师用神奇的材料幻化出美丽的彩虹雨。

3.jpg

观看科普剧《爱在白垩纪》,认识了6500万年前神秘的恐龙世界,感受灾难来临时恐龙妈妈对小恐龙满满的母爱。

4.jpg

科普知识趣味抢答和妙趣拔河大比拼的游戏将学生们的互动气氛推向高潮。

5.jpg

一天的研学之旅时间短收获大,学生们乐在其中,意犹未尽。研学之旅让科普鲜活起来,创新了学生们学习科普的新渠道,拉近了学生们与科学的亲近感,启迪了学生们的科普欲求。

(科学教育部供稿 撰稿 巨晶 摄影 郭文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