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服务全面振兴”——省科技馆科普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砂山四校

2019-03-08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第56个“全国学雷锋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辽宁省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队于3月6日以“传承雷锋精神 服务全面振兴”为主题开展“送科普”活动,为沈阳市砂山四校的6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去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

当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的一刻,孩子们稚气的脸上充满笑靥,瞳孔中闪动着真切的求知欲,深深的扣动了青年志愿者们的心弦。20件涉及声、光、电、物理、数学等学科的科普展品迅速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老师,为什么这个圆锥体我拿不起来?”,“老师,为什么我手一接触把柄,飞机螺旋桨就转个不停?”孩子们好奇的操作着展品,不时提出疑问,在志愿者耐心的讲解下,孩子们茅塞顿开,科学的种子在他们心里生根萌芽。

2.png

3.jpg

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现场也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与掌声,《空气的动力》、《流动的色彩》、《有趣科学在身边》三个科学实验项目寓教于乐,孩子们亲身参与其中,志愿者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

4.jpg

《有趣科学在身边》看扎不爆的气球、冷热交融的液体。

6.jpg

《流动的色彩》亲手制作神奇的彩虹雨,了解雨滴的形成。

7.jpg

《空气动力》看悬浮于空中的气球,了解科学家伯努利。

最后,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大家手举国旗,热情高涨,齐唱歌曲《红旗》,将科普知识和雷锋精神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1.png

2019年,辽宁省科技馆将以科普大篷车为载体,在辽宁省内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科普大篷车偏远地区行”等一系列公平、普惠的科普巡展活动,关注弱势群体,关注老少边穷地区儿童科普事业,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