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技馆与铁岭县学校馆校合作 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9-03-21

3月20日,辽宁省科技馆与铁岭县学校馆校合作签约仪式在辽宁省科技馆举行。省科技馆党委书记刘晓峰、馆长田雨,副馆长赵明波、李学辉,铁岭县政府副县长刘莉莉、县教育局局长宁丽岩、县教育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赵朝朋,省科技馆各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铁岭县部分学校校长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111.jpg

本次签约活动,共有来自铁岭县的27所学校与省科技馆签约,标志着铁岭县的20617名中小学生将通过馆校合作项目到省科技馆参观、体验课程、参加活动;科技馆的老师也可以把课程和资源包送到铁岭县的学校,让孩子不出校门就能感受科学的神奇。同时,辽宁省科技馆将与铁岭县教育部门共同研发具有当地特色的科学教育课程,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完善科学实践课程构建。签约仪式后,签约校的部分校长参观了科技馆科普特效影院、常设展厅。通过参观,校长们纷纷表示:“创新点燃梦想,科技孕育希望。相信通过此次馆校结合项目,将实现科普资源共享、馆校合作共赢,让科技馆真正成为全县师生的校外第二课堂,鼓励全县青少年学生在探索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全面提升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为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建设美丽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222.jpg

333.jpg

444.jpg

555.jpg

馆校结合是辽宁省科技馆的特色,开展馆校合作是深化科技教育改革,搭建科普场馆与学校共同培养人才,相互配合开展科教活动的有效形式。

666.jpg

(科技活动部供稿 撰稿 滕海 摄影 郭文海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