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教梦 科学表演华彩绽放 ———省科技馆走进南京一小

2019-04-08

继砂山四校活动后,迎着四月和睦的春风,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受邀来到沈阳市和平区南京街第一小学,为一年级的师生们送去了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课。在激发学生想象力的同时,增加了孩子们对科学世界的热忱与向往。

11.jpg

在科技辅导老师的带动下,小朋友们难以抑制住内心的喜悦,欢呼、雀跃,掌声此起彼伏。

22.jpg

生活中常见到的食物,隐藏了多少你不知道的风险?科技辅导老师现场实验教学让孩子们秒懂“百科”。

33.jpg

伟大的瑞士科学家伯努利,成为了小朋友们对气流认知的“启蒙”词汇。

44.jpg

空气炮产生的神奇现象,极具互动性,让全场沸腾。

55.jpg

活动结束时,小朋友拉着老师,问可不可以不走,问什么时候再来,天真无邪的稚嫩音色,深深地扣动了老师们的心弦。

省科技馆的科学实验不同于课堂教学,它用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做道具,紧密的串联出各种实验展示,并辅以互动体验的形式启发小朋友们去发现去探究,去不断接近事物的本质,这种方式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到引导式教学的魅力。

精彩继续,大东区辽沈街第二小学发来了邀请。未来的日子里,省科技馆将用更丰富的科教资源、更新颖的教育形式续写科学教育的璀璨篇章。

(科学教育部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