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防灾减灾日暨“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专家走进科学大讲堂系列活动” 在省科技馆举行

2019-05-13

5月12日,由省科协、省地震局、省委宣传部、省应急厅、省科技厅以及团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的 “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专家走进科学大讲堂系列活动”在省科技馆举办。此次活动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主题,分别以科普报告、科普课堂和科普电影等形式向公众普及地震知识。

1.png

2.png

曾任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主教官的谭先锋老师结合国内外地震案例,为300多名学生作了“地震灾害的应对”精彩讲座。省科技馆设计的 “地震安全教育”游戏体验课程为同学们展示了地震成因、抗震房屋搭建和地震避险模拟体验,让同学们通过实际操作和体验学习地震的基本常识和紧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科普电影通过飓风的破坏力展现出抗震救灾中人文关怀的一面。此外,在辽宁省科技馆一楼大厅中,通过电子大屏幕、防震减灾科普手册、有奖问答等方式提升社会公众对防震减灾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3.png

省科技馆科学大讲堂以“弘扬先进思想文化、关注大众热点话题、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市民科学素质、共建和谐美好家园”为宗旨,通过科学大讲堂的传播,促进公民了解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的科学素养。

(科技活动部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