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2018-12-21

12月20日,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辽宁省科技馆第四会议室举行。辽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出席大会。协会会员共80余人参加,辽宁省科技馆李娟主持会议。

图片.png

大会听取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第四届理事会筹备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章程(草案)》、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并选举产生了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易玉当选为新一届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李明、李娟、杨建杰、赵姝颖、赵岩、娄长胜、高春玲、崔淑霞、隋鸿锦(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副理事长。李野当选为秘书长,李莉当选为常务副秘书长。

图片.png

图片.png

新当选的理事长易玉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发表讲话。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一定不负众望,努力工作,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组织开展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繁荣科普创作,为辽宁科普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png

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会取得的成果,并对协会工作和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加强党对协会的领导;二是要做好会员之家建设,增加协会凝聚力,更好地服务于会员成长成才;三是推进会员间的合作,特别是科普资源、科学活动方面的合作,为科普资源建设提供辽宁模式和辽宁方案;四是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为协会更好地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做好准备。最后,他号召全体协会会员,要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开拓创新,团结协作,为科普事业作出应有贡献,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辽宁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潘卫东,辽宁省科技馆党委副书记、馆长田雨出席大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