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技馆组织召开 2019年教育活动资源包工作会议

2019-01-24

1月16日,辽宁省科技馆联合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组织召开了2019年教育活动资源包工作会议。省内部分高校、沈阳中小学教师、市县级科技馆代表以及省科技馆科学教育部、科技活动部等相关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省科技馆党委书记刘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馆副馆长赵明波主持会议。

9.jpg

会上,来自省科技馆、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市辽沈街第二小学和本溪市科技馆参会代表分别围绕教育活动资源包开发、科学教育活动普及和馆校结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总结了2018年度科学教育工作的实践经验,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一是要结合省科技馆科普资源优势强化科教资源的深度开发,有效利用科普教案、教具和教学方法开发出高质量的科学课程以及科普衍生品。二是要充分联合省内各教育教学基地,规范馆校合作流程和创新馆校合作模式,充分做好“请进来、走出去”的双模式发展。

刘晓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为省内科普资源交流和共享提供了一个重要契机。

他强调省科技馆作为省内重要的科普基地和科学中心积极发挥着公益科普和传播的职能。科普教育一直在路上,要高度重视教育活动资源包研发工作。接下来要认真总结2018年的工作经验,深入挖掘科普教育资源,不断创新馆校合作形式,特别是要充分发挥省科普作家协会、创新方法研究会和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作用,集中优势力量,超前思维,做好顶层设计,联合全省从事科学教育、科学普及工作的同仁们,积极创新科普事业发展新模式,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全面做好科普教学和科普传播工作,真正达到让公众普遍受益的目的。

10.jpg

大会为2018年参与教育活动资源包开发和授课的22名科技辅导员颁发证书。

11.jpg

本次大会标志着2019教育活动资源包研发工作正式启动,也为全省科普教育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促进我省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奠定了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