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先进技术展暨2021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科技展在辽宁省科技馆举办

2021-09-17

9月17日,第三届国际先进技术展——2021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科技展在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举办。

图片 1.png

本次展览围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辽宁‘数字蝶变’”工作构想,结合辽宁省人民政府与华为签署的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立足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目标,旨在推进辽宁在科技创新成果信息发布、展示交流和转移转化等综合服务能力水平的提升,更好地发挥产业科普职能。

展览集中展现华为在计算产业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核心关键技术突破、生态和基于鲲鹏技术的先进科技成果。为辽宁区域内政府、企业、科研机构提供交流学习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的平台,面向厂商及合作伙伴开展高端报告会、推介项目路演等活动,实现科技创新成果向科普资源转化。打造“展”、“会”一体化的展览模式。推动辽宁新一代信息基础产业的发展。

图片 5.png

展区面积约2000㎡,包含9大主题展区,3个互动演示区。包括华为、北方实验室(沈阳)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40余家基于鲲鹏技术底座的IT领域厂商将通过图文、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展示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链最前沿技术和产品。

图片 6.png

展览面向公众开展突出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的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活动,以拓展科技创新产品的科普功能。展会现场设有互动科普板块,其中,华为的VR设备展示、鲲鹏爆炸模型、服务器整机实物展示、科普竞答互动翻版等将展示高新科技带来的震撼。

展览由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中共辽宁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厅、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主办。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方实验室(沈阳)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展览将面向省直机关干部、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开放,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育理性思维,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返回